整体上市圆满收官2011年上汽集团迈上产销400万辆新台阶

2012年01月06日 12:5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上 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网站公布的消息,2011年12月30日,上汽集团在世博中心举办了“上汽年整车销量突破400万辆暨整体上市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上汽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在2011年市场增速趋缓的形势下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全年销量突破400万辆大关,喜迎“十二五”开门红。同日,上汽集团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成暨股份变动公告》,宣告整体上市项目圆满收官。

2011年,上汽集团在市场增速趋缓的形势下,顺利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年整车销量达到401万辆,同比增长11.9%,远超全国平均增幅,进一步扩大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为了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整合汽车产业链资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上汽集团顺应国资国企改革的趋势,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

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成暨股份变动公告》,本次并购重组标的资产评估值约291.19亿元,从停牌到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用时7个月。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是2011年国内A股市场当年启动并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获得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评选、并由中国证监会和国务院国资委领导颁发的“2011年典型并购重组案例奖”。

上汽集团此次整体上市项目,从2011年2月正式启动。2011年4月1日,上汽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向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的重组方案;2011年5月27日,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以99.98%的高票率表决通过该方案;2011年9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本次交易的批文;2011年12月30日,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实施完成。

重组后,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形成强大的价值链协同力。价值链的整体贯穿,有利于公司在提升销售规模的同时,突出内涵式发展要求,逐步向汽车产业价值链的高端延伸;有利于公司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加快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利于加快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发展,扩展未来盈利空间,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并扩大在国际汽车行业的影响力。

2011年12月30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自2012年1月9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上汽集团”;公司全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证券代码“600104”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汽集团 上海汽车集团 股份 中国证监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