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2011年产销量突破300万辆

2012年01月11日 11:25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黄永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金报讯 一直以来,业内普遍对汽车行业保持着高速增长的预期。然而,2011年受到政策调控、日本大地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增速缓慢。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中国最赚钱车企,东风汽车公司2011年产销首次超过300万辆,增速位居百万辆级车企第一位。其中自主车型占到三分之一,商用车销量重登全国第一。

东风产量同比增一成

2011年,东风公司共生产汽车306.08万辆,同比增长10.5%;全年销售汽车305.8万辆,同比增长12.25%,其中乘用车232.9万辆,商用车72.9万辆,产销量成功跨越300万辆大关。业内人士分析,取得如此佳绩,合资公司功不可没。据了解,东风旗下各个公司均有不小的增幅。

2011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整车销售40.4万辆,销量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日系车方面,东风本田全年销量达25.5万辆,累计产销与保有用户量突破一百万辆。另一日系品牌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达到80.9万辆,同比增长22%,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阳光和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都有大幅增长。

除了合资品牌外,东风公司旗下的自主品牌也开始“破冰”。东风乘用车公司2011年产销量突破2.8万辆;东风裕隆旗下纳智捷品牌订单突破一万辆,预计全年交付现车超过7000辆。

全力打造自主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汽车产量从900万辆到1800万辆,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但从1800万辆到2000万辆,这一步之遥却走得很艰难。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步被进口品牌和合资品牌所占据,自主品牌被誉为中国汽车业崛起的“诺亚方舟”。

国内包括东风、一汽、上汽在内的各大车企纷纷将自己的主要研发力量、资金力量投向自主品牌。2011年12月,东风公司的自主品牌车型产量成功突破100万辆。与此同时,东风“乾”计划发布,未来将投入300亿元打造东风的“大自主”品牌。“乾”计划显示,到2016年,东风自主品牌总体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其中,东风品牌商用车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其他自主品牌100万辆。同时,东风商用车的目标直指国内第一、世界前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将进入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第一阵营。

(本报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周密、周丽琴、蒋翔、刘欢峰)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东风公司 新天籁 东风本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