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磊:明年车市必好于今年 增长率超5%

2012年01月1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2011年的车市增长率最终停留在了3.5%左右,您对明年的市场怎么看?

罗磊今年汽车市场不是很好,引发了大家对明年市场的一些种种想法,很多人都认为明年不会太好,确实我们也看到了国际宏观形势包括欧债危机,好像有点愈演愈烈的劲头,包括国内的GDP逐月下降,都是不利的因素。而且从中央定的策略来说,明年GDP增长率应该会降一点,可能会在8.5%、8.7%左右。

在这种背景下可能很多人认为明年汽车市场不会太好,但我可能会比大家乐观一点,为什么要乐观呢?我觉得有它的内在的关系在里面,首先我们看到今年不好,明年应该说就会好,我们看到这几年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只要有一个低谷,第二年肯定就起来了,这是从自然规律上来说。

再一个从另外一个角度,当中央的经济政策一直在说要调控的时候,一说调控,首先从银行的准备金率提高,在这种情况下汽车市场一定是下降的,或者说汽车市场的增长肯定会受到影响。当经济政策适度宽松的时候,汽车市场一定是非常好的。

我们现在看到很多人都在说货币政策从过去的存款准备金率出现拐点,原来一直不停地加,现在开始慢慢减了,我想金融环境转好,对汽车市场一定是正面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

我认为明年的汽车市场一定会比今年好。

记者:您觉得大概会增长多少?

罗磊:我认为应该会超过5%。为什么我说会超过5%呢?今年虽然不好,但是我想1800万辆肯定会出现,肯定会超过1800万辆,或者说肯定会超过去年1806万的销量,也是很高的一个位置。如果明年再增长5%就是1900万辆了,每年都会刷新一个历史记录,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这么大的容量。明年比今年更好,可能意味着它的增长率比今年高一些。

记者:从你们流通协会收集来的信息感觉,明年车市的情况是什么样的趋势?经销商对于明年的车市怎么看?

罗磊:在我们年会上发布了一个经销商满意度调查,我们对一部分的经销商投资人了一次摸底,超过60%的投资人都认为明年车市比今年好,所以我“随大流”,明年会比今年好。

记者:对于明年的中高级车市,您觉得它的增长潜力有多大呢?

罗磊:我个人认为中高级车的增长速度应该略高于平均市场的增长速度,我们看到从今年开始,消费升级成为汽车消费的重要标志,不可能经过一年的消费升级就把所有的能量释放掉,我想还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还会再持续一年。我们一般汽车发生井喷行情要两年,我觉得消费升级最起码也要经过两年时间才能消化完。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罗磊 汽车市场 汽车消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