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自主轿车版块发力 2011年销量同比增8.7%

2012年01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今年中国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来自长安汽车消息显示,今年长安自主轿车板块同比实现8.7%的增长,超过全行业5%的平均增速,2011年全年累计销售20.38万辆。据长安汽车人士介绍,由于相关优惠补贴政策和部分城市的限购,去年车市一直呈现低迷状态,但是,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得益于CX20、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CX30等多款拳头产品的良好表现,使长安轿车实现了逆势增长,不过由于受微车市场整体大幅下滑拖累,致使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初步估算,2011年度合并净利润为约9—10亿元,同比减少超过50%。

业内人士分析,长安轿车板块之所以能实现逆市增长,与其近年来大手笔投入自主创新密不可分。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1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长安汽车以90.9的高分夺得汽车行业第一名。这是继2009年长安汽车在此项评比中荣登汽车行业榜首后,再次拔得行业头筹,远远领先于第一阵营的其他车企。

据悉,预计今年3月,长安汽车在国内中高端家轿市场布局的第一款重点车型逸动将正式登陆市场,目前该车正在工厂小批量试生产,并做最后的生产线上测试。以“全球全时动感座驾”为概念的逸动的产品亮点是在国际化的研发背景下的时尚造型,以及搭载长安的“Blue Core”动力系统。

长安表示,逸动是集五国九地的研发资源打造的一款高品质全球轿车,整车风格偏硬朗和时尚。整车尺寸已接近B级车。“平台是关键,设计是亮点,动力总成值得期待,产品品质绝对保证。”长安汽车人士表示,长安为“打造中国最强大并且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已经初见成效,公司对逸动寄予厚望,预计上市之后会将长安自主轿车版块拉升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长安汽车 轿车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