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2012,长安自主品牌集中发力

2012年02月08日 15:30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汽车在2011年可谓是步履艰难,众多车企也将发展的关键定在“转型、调整”上。专心做好自主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稳健、持续的发展奠定基础,也为在2012年车市的发力做好准备。

在众多本土汽车企业中,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2012年是长安自主品牌集中发力的一年。”长安今年将有7款自主品牌轿车密集上市,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将达到210万-220万辆,比2011年增加40万辆,增量部分主要由长安自主品牌完成。

在徐留平看来,长安紧锣密鼓推出7款新车,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集中展现了长安多年以来自主研发的成果。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上,长安先期就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徐留平表示:“自主品牌一定要跑起来,重点加大科技投入,坚持‘科研先行,适度超前’的发展原则,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经典产品。”

在技术支撑基础上,2012年,长安汽车将迎来自主品牌的集中发力。3月份,长安中级轿车“逸动”将率先吹响新品上市集结号,预期该车今年销量将达到9万辆。下半年,长安首款SUV车和入门级三厢车B501将上市。同时,中高级车CD101也将上市。此外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B301的年度款也将推出。这将是长安汽车在打造中国最强大且持续领先研发能力的结果。2012年将是长安汽车厚积薄发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而在微车市场上,长安将推出新车欧诺,这是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的跨界商务车。预计今年长安微车销量能达到8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20%。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计划与地方政府合作,批量上市纯电动出租车。

就在2012年首月,长安自主品牌汽车即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据长安汽车日前发布的1月产销快报得知,长安汽车累计生产汽车11.55万辆,销售汽车13.52万辆。其中,微车销量增长迅速,1月份共销售5.7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6.63%。

据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在1月份春节长假仅有20天的汽车业实际销售有效时间中,长安汽车市场销售却并未受此影响,取得了平均日销售近6500多辆的成绩。2月份至现在以来,长安汽车仍然保持优异市场表现。新老车型的共同发力,将为长安2012自主品牌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汽车业螺旋上升的发展过程中,徐留平表示,自主品牌车企应该充分看到这一行业发展规律。中国汽车总体仍将保持与国民经济同步的增长,应该好好把握自主品牌的关键十年,尤其是眼下的2012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长安汽车 品牌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