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战略收缩后 北京生产基地可能暂停

2012年02月09日 09:49
来源:商都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集团的2012年或许是一个多事之秋。

目前,长安集团正在做战略收缩调整,在北京的生产基地可能放缓甚至暂停,同时在北京的分部也将做机构调整,有些编制会被取消,人员将被重新编排,转岗。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长安集团目前没有找到强有力的盈利点,同时内部管理体制的问题在低潮期集中爆发。

根据规划,总投资115亿元、规划总占地5000亩的长安集团北京基地,将建成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和长安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生产基地。规划还显示,2011年7月1日,长安集团北京基地的纯电动车生产线就要建成投产;2012年3月31日,轿车项目一期工程也将在这里建成并投产。但是,目前看来这一计划难以实现。一方面是因为盈利下滑,另一方面,大规模扩张让沟通管理成本过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整个长安集团4万员工,真正能够帮助盈利的产品(包括合资公司产品)仅有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铃木的“天语”、长安汽车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企业盈利能力有限,而自主品牌一时也难以担当盈利主力。

长安集团2011年业绩较2010年大幅缩水,长安集团将原因归于政策因素,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更深层次的原因是长安集团在专业化和市场化的内部流程体系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长安集团“五国九地”的巨大版图在此情形下则更不能被支持。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长安集团 长安铃木 长安福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