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广汽拟在华建合资公司投产帕杰罗

2012年02月10日 13: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彭博社来自东京的消息报道,三菱汽车集团表示将计划在中国与广州汽车集团合作,在今年9月底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从而在最大的汽车市场拥有更多话语权。

三菱集团东京总部发言人Yuki Murata日前表示,在股权分配方面,三菱和广汽持对等股比;而新公司的目标是生产三菱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SUV车型,并且计划在五年内年产能达到25万辆,这一目标是目前三菱与广汽长丰汽车合作年产量的两倍多。

目前,三菱持有长丰汽车14.6%股权。广汽集团表示计划并购广汽长丰,旨在将其纳为子公司后在上海证交所上市。据悉,广汽集团目前也与丰田本田合资生产组装其品牌车型。

广汽集团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广汽集团将不会对此做出任何评论。据悉,三菱集团还拥有福建东南汽车25%股份,并且在去年3月同意出售其持有的广汽长丰股份。

此外,三菱汽车表示其在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9个月间净收入达136亿日元(折合179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亏损则达22亿日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三菱 帕杰罗 长丰 三菱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