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能源汽车试点 纯电动车半价销售

2012年03月04日 08: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年3000辆,新能源汽车加快上路

我省首次明确推广应用时间表

3年内3000辆新能源汽车将在南京苏州、南通陆续上路——我省首次明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时间表”。记者前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政府常务会议已通过指导意见,各地正加紧研究实施细则。

按照规划,2012-2014年,新能源汽车在南京、苏州、南通试点;2013年-2015年,扩大到无锡、常州、盐城、扬州、镇江等地。率先试点的3个城市,各自推广应用10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须超过50%。考虑到售价较高,中央和省市将给予补贴,预计占售价的1/2。今后,试点城市新增公交、出租车将优先应用纯电动汽车,兼顾发展环卫、邮政、电力等公共服务领域纯电动汽车,鼓励企事业单位和市民使用纯电动汽车。

目前我省运营的新能源汽车有150辆,3年内新增3000辆能否落实到位?省经信委有关人士介绍,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明确,纯电动是主攻方向,新增汽车产能0.5:1分配,即新增0.5辆纯电动汽车,才能配备1辆燃油汽车,这让省内车企加大技术攻关、增加纯电动汽车产能吃下了“定心丸”。

我省明确,电动公交车由试点城市1-2家规模较大、管理经验丰富的公交公司运营;电动出租车则由本地区规模较大、管理经验丰富的出租车企业负责经营;充换电站须与油气站统筹规划,公交公司或场站经营企业提供建设用地。同时,鼓励民营资本参与推广应用。我省还首次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站的技术标准。纯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续航里程均应达到180公里以上,电池完全充放电次数不得低于2000次,重量比能量不得低于110瓦时∕公斤。充换电收费不得高于用油、用气成本,电动出租车运价须与普通出租车运价一致,但不收取燃油附加费,使用过程中费用尽可能减免。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新能源汽车 我省 时间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