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自主研发渐成气候

2012年03月04日 09:23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消息一发布,史无前例得到国人普遍赞赏。近期股市汽车板块普涨,甚至涨停,也充分说明了广大股民对自主品牌未来的良好预期。

机会只青睐有准备头脑的人。如今机会来了,自主品牌做好准备了吗?无疑,对于自主品牌车企来说,研发进入比较早将是最大的受益者。长安汽车将是其中之一。

五国九地铸就一流实力

近年来,长安汽车坚持自主创新,打造中国最强大且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2011年,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多个政府部门牵头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比中,长安汽车在729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以90.9的高分夺得汽车行业第一名。这是继2009年勇夺桂冠后,再一次获得“状元”头衔。

“自主创新绝不是闭门造车、一切从零开始的‘原始创新’,而是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为我所用。”据了解,长安汽车先后建立了中国重庆、北京、上海、哈尔滨、江西,以及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研究院,形成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24小时不间断研发格局。同时,长安汽车拥有来自10个国家6000余人的研发团队,按照长安CA-PDS产品研发管理流程,开展24小时协同不间断研发,让长安品牌的价值在技术和产品的支撑下,向世界一流品质提升。

7款全新产品整装待发

2012年,将是自主品牌转型的关键一年。长安汽车也将在历经十年自主研发的积累后,在今年集中发力。七款新车型整装待发,将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实力从成长到成熟的“见证者”,为蓄力未来增添强力支撑。

年初,由知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代言,于广州上市,正式逐鹿国内多功能商务车市场。此前长安欧诺[综述 图片]未上市即获得了突破10万辆的订单,成为车市的一匹黑马,更让业界对长安2012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说:“长安要建立中国最强大且持续领先的独立自主创新能力”梦想固然宏大,却并非遥不可及,至少在它身上,可寻得端倪。它便是逸动。凭借着意大利设计师CARMINATI STEFANO的主刀,逸动造型将完美呈现长安新的设计DNA,同时配备1.6L和1.5T涡轮增压直喷两款自主研发发动机,逸动,将秒杀很多畅销合资A级车的本土品牌车型。

随后,长安还将上市首款SUV车和入门级三厢车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V3,以及一款中高级车CD101。此外,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B301的年度款也将推出。从装置配备到动力、操控系统,全面呈现其自主研发成果。

深耕新能源 占领一片天地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趋势,长安汽车近年来频频将自主研发深入到该领域,占领新能源产业高地。几年来,长安汽车率行业之先,在重庆、杭州昆明等13个城市开展新能源车的示范运行,累计行驶里程突破4000万公里,成为国内示范运行中“区域最广、行业最多、数量最大”的企业。

尤其是在近期,100辆长安汽车全新研发的纯电动汽车E30正式在北京房山交付,此举便是为国内的新能源发展提供了优秀蓝本。在技术上,纯电动E30实现了我国纯电动汽车前所未有的突破:它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第一款不受低温影响,能够在四季运行的纯电动汽车;中国第一款获得五星碰撞成绩的纯电动汽车。长安汽车真正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中占领一片新天地。

经过十年坚持不懈的探索和研发,自主品牌汽车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向未来发展关键十年,在获得国家公务用车采购这一史无前例政策支持下,相信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自主品牌春天不会遥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汽车 长安 电动汽车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