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新能源车 长安电动出租车上路

2012年03月07日 08:27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长安E30纯电动汽车在北京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长安汽车北京房山基地举行,此次交付的100辆E30纯电动车将作为出租车在北京市房山区进行示范运行。长安汽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表示,通过合理的运行模式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是可以缩短与传统汽车差距的。

区域运营和“点对点”运营已经成为企业初期推广纯电动汽车的有效模式,并推动地方政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目前长安汽车的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已经在重庆、南昌、昆明杭州等13个“十城千辆”城市区域中已经广泛开展示范运营。据了解,长安交付的E30电动汽车成本大概在35万到38万左右,而房山区则为了长安E30示范运营建设内装50个充电桩大型专门充电站,并设立专门维修地点。

谈到目前新能源示范运行的情况时,朱华荣坦言整体情况不如制定政策初期预想的好。他认为,“问题在于整个行业包括整个政府、企业对新能源汽车问题看简单了些,没有把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模式、产品、自身具有的弱项分析够,比如现在摆在面前的成本问题,像纯电动本身续驶里程问题,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它还不能取代传统汽车。”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