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公布 220款车船税减免车型目录

2012年03月11日 09:0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耿慧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昨日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首批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共220款。

该通知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免征车船税。

该通知对节能乘用车与新能源汽车进行了概念界定,节能乘用车综合工况油耗要低于百公里6.9L;新能源车的认定标准,则与2010年工信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所定义的新能源汽车概念一致,主要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与燃料电池汽车。节能商用车的标准将另行制定。

根据标准,通知公布了首批220款车船税减免的车型目录,其中,近50车船税减半的节能车型,170余款免征车船税新能源车型。

目录中的50款节能乘用车,全部为排量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包括十余家主流合资车企与自主品牌车企的产品,包括上海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T、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上海通用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日产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QQ、A3;江淮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3、G3、L3;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欧诺[综述 图片]等车型。

享受车船税全部免征的车型,首批目录中大多为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客车与专用车,东风、福田、宇通、金龙、安凯、申沃等多家客车企业的纯电动车型均“上榜”,燃料电池有四款,北汽福田一款,申沃客车三款。

乘用车企业,享受车船税免征的车型仅有来自一汽集团吉利比亚迪的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众多乘用车企业此前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均“落榜”。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车型 车船税 朗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