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J.D Power新车魅力指数报告 C5最优

2012年03月31日 12:13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 J.D. Power亚太公司的2011年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调研报告在汽车行业内曝光。报告显示,2011年新车魅力指数得分达到825分,较2010年增加了17分,为行业历史新高。从中级车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中级车类别的权重变化不大,车主对汽车驾驶性能、空调系统的满意度与2010年相比升幅较为明显,尤其是驾驶性能正成为B级车消费者日益看重的首要选车要素。

在本次报告中显示,东风雪铁龙C5不仅在驾驶性能指标的得分最高,在“汽车底盘高度”与“刹车的费力程度”这两项驾驶性能指标更是技压群雄,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当之无愧地成为动态舒适性能最佳的车型

C5获评驾驶性能最优

C5能够在驾驶性能方面表现如此优异与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密切相关。作为国内首款以“Riding quality”动态舒适理念打造的中高级轿车,C5开创性的倡导消费者对中高级轿车按照全新标准进行选择,将“大空间”、“豪华感觉”的“静态舒适”关注点提升到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关注点——“动态舒适”,回归了轿车使用价值的本源。

作为世界底盘之王的雪铁龙更为C5卓越的驾驶性能提供了国内最尖端的技术支持。C5以MCS大师级底盘科技为核心,实现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和5IS多维超静音技术三者完美结合,能够在动态行驶过程中,有效消除各种路况、恶劣气候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进而带给驾乘人员“体舒、心定、神扬”三位一体的动态舒适体验。C5的动态舒适性优势,集卓越的“动态安全”和“舒适驾乘”于一身,在中高级轿车中最受专业领域的肯定和用户的信赖,创领中高级轿车驾乘舒适性的最高境界。

动态舒适标准备受推崇

作为汽车行业公认最权威、最专业的评估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APEAL调研已有将近十个年头。该调研以汽车消费者为对象,根据他们的报告来评测新车在销售后2-6个月内其性能和设计在哪些方面最令车主满意和欣喜,调研涉及车辆的10大项近百种特性。 与前几年的数据相比,中高级车的车主们对汽车驾驶性能的重视程度有所提升,但对驾驶性能的满意程度呈现两极分化趋势。其中,国内车主们对汽车正常行驶时的平稳顺畅程度感到较为满意,此项成绩也荣登了消费者最满意排行榜。与此同时,国内车主对于汽车经过凹凸不平路面时汽车的宁静程度似乎存在不少抱怨,7.35的平均得分使此项驾驶性能考核成绩被列入了车主最不满意排行榜。

汽车的驾驶性能要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平顺性及操控感稳定性等。驾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了汽车在行进间的舒适感,即汽车的动态舒适性。从2011年APEAL调研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关注点已不再仅仅局限于汽车的外观、内饰等。汽车的舒适性,特别是国际公认的更高级别的动态舒适性,逐渐被纳入了消费者选购B级车时的考量因素。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和年轻购车者的比例增加,消费者对车辆的了解更为专业,更重视车辆的内在品质和驾乘享受。作为能够体现不同于静态舒适的行进中的舒适标准,汽车的动态舒适性自然成了消费者选购B级车的考量因素。此次在驾乘性能细分市场夺魁的东风雪铁龙C5显然抢占了市场先机,成就了动态舒适标杆,更将以其优越的品质和世界领先的底盘科技为消费者带来了极致的驾乘享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性能 舒适性 驾驶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