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称波鸿工厂关闭 通用将损失数十亿

2012年04月01日 10:07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报道,3月31日欧宝工会警告称,如果关闭欧宝波鸿工厂,则母公司通用汽车将损失数十亿美元。

德国欧宝波鸿工厂工会主席Rainer Einenkel表示,通用汽车正着手降低欧宝品牌的运营成本,准备将产能从佣工费用较高的西欧地区转移到新兴市场,不过该途径可能需要支付高昂的买断成本,并需要担负遭受法律起诉的风险。Einenkel警告称,倘若通用汽车关闭波鸿工厂,则将蒙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另外也将伤及欧宝品牌。

其还指出,尽管通用汽车许诺将遵守劳工合同,2014年年底之前不会关闭任何工厂,但通用眼下降低成本的需求主要方案正是关闭两到三座工厂,因而“(通用在欧洲)没有任何一座工厂能确保绝对安然无恙。”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德国波鸿欧宝工厂和英国埃尔斯米尔工厂最有可能遭到关闭处置。

3月28日,欧宝监事会召开会议,有媒体推测可能出台减亏规划,着手在2015年劳工合同到期后关闭德国波鸿与英国埃尔斯米尔两座工厂,并裁员数千人。一名与会人士在会后表示,监事会并未决定关闭工厂;欧宝总裁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递交了一份有关未来数月“非常粗略”的规划,包含多种选择的考虑,不过并未提及将关闭哪座工厂。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欧宝 波鸿 通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