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回归A股 已扫清合资资本障碍

2012年04月02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经一年多的等待,广汽集团上周四实现了回归A股梦想,成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同时这也意味着,广汽集团即将与日本三菱汽车成立各自持50%股权的合资公司。

广汽长丰退市

上周四,广汽集团开盘报9.8元,高开近7%,中午收盘价9.48元,涨幅4.29%。广汽集团此次回归A股,采用通过吸收合并广汽长丰进而回归A股,广汽长丰在重组后退市。2010年8月30日,广汽集团就曾通过协议安排私有化骏威汽车并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上周,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2011年广汽集团营收达109.84亿元,同比增长25.6%;净利润42.72亿元,同比微降0.5%;每股收益0.69元。公告指出,去年广汽集团实现净利仅为预期目标的85%,主要是因为日本地震和泰国洪灾给公司正常生产带来影响,以及国内外经济减速所产生的影响。

广汽三菱已开始招募经销商

目前广汽集团已与本田丰田菲亚特等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汽集团此次A股上市后,全面扫清了资本障碍,将与日本三菱汽车成立各自持有50%股权的广汽三菱合资公司。

广汽三菱已经开展相关工作。早在去年年底,就有经销商接到了来自自称广汽三菱方面的“橄榄枝”,广汽三菱已经开始在全国撒网招募经销商。在湖南长沙,已经有部分工作人员作为广汽三菱的工作人员开始工作。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三菱或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广汽集团 A股 合资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