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大连建新厂 英菲尼迪明年襄阳投产

2012年04月13日 14:1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中国大幅扩张产能,在辽宁大连建立第四座在华工厂,并拟明年在湖北襄阳日产工厂投产英菲尼迪品牌豪华车。

第四座在华工厂将落在大连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产将与中国东风汽车合资在大连建立一座新整车厂,日产方面投资300至400亿日元。该厂预计产能20万辆/年,将在2014年正式投入生产,主要生产楼兰奇骏(X-TRAIL)两款SUV。另外,顺应中国对环保车型的需求,日产大连工厂还将投产电动车,相关电池组等零部件将从日本进口。

日产在大连建厂的原因之一在于大连具备地理区位优势和港口物流便利,计划将大连工厂作为向俄罗斯以及亚洲新兴市场出口汽车的基地。目前,由于日本本土生产受到日元升值因素等拖累,日产正逐步将整车产能由日本转移至海外。

英菲尼迪明年将在襄阳投产

《日本经济新闻》还报道称,日产旗下豪华车英菲尼迪在华投产计划将落实,从2013年起,日产在湖北襄阳的合资工厂将制造英菲尼迪车型。

目前日产在中国的产能约为100万辆/年,超过了丰田本田。日产计划到2015年,在华产能超过200万辆/年,所占市场份额由现在的6%提至10%。

日产大连建新厂 英菲尼迪明年襄阳投产

东亚地区制造基地升级

从图中可以看到日产在东亚地区未来主要整车制造基地的分布情况。图中标明的六大工厂中,中国将拥有其中四座。

图中显示的工厂与投产车型对应如下:
日本九州工厂:Serena(セ レナ)和楼兰(ムラ一ノ);
韩国釜山工厂:SM5、SM7和SUV车型,该厂为雷诺-日产旗下雷诺三星(ルノ一サムスン)所有;
东风日产广州工厂: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骐达(ティ一ダ)、阳光(サニー)、轩逸(ツルフィ)和玛驰(マ-チ);
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将投产英菲尼迪(目前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天籁和楼兰,图中未标明);
郑州日产工厂:奇骏(エクストレイル)和逍客(キャッシュカイ);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将建立,投产楼兰和奇骏,以及一款纯电动车(可能为聆风)。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英菲尼迪 投产 日本经济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