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动发力,长安“抢跑”二季度车市

2012年04月17日 16:09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是推陈出新的季节,汽车厂商往往也选择在一年的开始进行车辆的更新换代或是新款车型的隆重上市。2012年的春季长安汽车改款悦翔和全新车逸动先后上市、北京汽车推出E系列、上汽推出MG5东风风神上市A60、比亚迪更新G6等,诸多车型抢滩二季度车市。

二季度车市最被看好的当属长安汽车,3月初改款车型悦翔2012款上市,3月底全新战略车型逸动上市。悦翔2012款上市一个月市场反映良好,而逸动更是创下了自主品牌新车上市的销售记录。逸动上市一周即有2000多辆订单,仅北京燕长风4S店一家订单就已达230辆之多。按照这个销量趋势,逸动发力长安必定“抢跑”二季度车市。逸动能够引领长安汽车“抢跑”二季度车市的底气来自于产品本身和市场持续不断的关注。

媲美合资车的产品品质

目前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最大差距仍在于发动机技术,长安逸动搭载的Blue Core发动机是长安最新动力研发成果,该系统中的1.6L发动机,应用了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和STT智能节油系统。最大功率高达9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500rpm,很多车型完美的高功率、高扭矩参数对应的只是一个很窄的转速区间,这对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逸逸动1.6L发动机的动力曲线图显示高功率、高扭矩的完美公里存在于很宽的转速区间内。工信部数据显示逸动综合油耗仅6.2L/100km,遥遥领先于包括欧系、日系和韩系在内的同类发动机。因为这款Blue Core发动机,长安逸动成为为数不多的可以与同级别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自主品牌车型。

逸动1.6L发动机的动力曲线图

逸动整车造型由长安汽车意大利籍知名设计师主刀,将完美设计与实用性兼容。 在“时尚、动感、锋锐”的外观造型中实现了仅为0.29的风阻系数,这一指标在同级别合资车中也属出类拔萃。长安逸动整车4620mm*1820mm*1490mm的尺寸达到B级车水平。N V H性能超越同级车甚至B级中高级车,怠速情况下车内噪声仅38 .5分贝,远低于45分贝的业内平均值。

过硬的产品品质,让逸动在未上市之时就已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大家在探讨逸动品质的同时也在期待它的价格和上市后的实际驾乘体验。

超高性价比带来市场持续热度

逸动上市前市场上关于它价格的讨论十分热烈, 3月27日杭州上市会上一锤定音售价区间为7.39-9.49万元,率先推出的是4款1.6升手动档车型,分别是舒适型、舒雅型、豪华型以及尊贵型。业内人士认为,逸动的这一品质、价格体系直接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可以直接与伊兰特赛拉图等展开贴身肉搏,这些老牌合资车型热销凭借的主要是品牌价值,但上市多年其技术、外形已老旧,逸动凭借过硬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完全可能从对手碗里抢食。逸动上市之际“逸路有你——寻访长安百年工业自强之旅”活动同步展开,全国首批15辆逸动从重庆经宜昌、武汉、南京、济南,回到北京,全程2800余公里的长途行驶中,逸动的良好表现通过十五位车主的诉说传达给更多潜在消费者,也为它赢得了更多的关注。

逸动的市场热度从汽车之家逸动论坛里可见一斑,逸动上市前后论坛讨论热度不减,至今已有几十页的内容更新,反观同期上市的东风风神A60只有几页内容,市场关注度不能同日而语。逸动上市10天在紧凑车型中关注度排名第二,成为唯一进入三甲的自主轿车品牌。

相信随着逸动在全国各地陆续交付,以及逸动代言人吴奇隆的城市音乐会巡回举行,逸动这款汇聚了长安“五国九地”实力的产品,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成为抢跑二季度车市的明星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车型 二季度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