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纯电动汽车E50将试水私车市场

2012年05月08日 15:2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下半年,消费者将买到价格极具竞争力的本地产纯电动车了。2月2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上汽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批量上市,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00辆。目前,专门销售新能源车的上海高瞻新能源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计划购买荣威E50电动汽车200辆,并在示范城市范围内销售。

当日,上汽集团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际汽车城)在上海汽车博物馆签署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双方在新能源车示范推广领域的合作框架。

同时,上汽集团、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高瞻新能源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合作推广意向达成共识。上海高瞻新能源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奕表示:“对销售200辆E50纯电动车非常有信心。自去年11月新能源4S店成立以来,已接待来访及电话咨询2000人次,实现20台新能源车的实际销售,另有30多台还在洽谈中,我们每天感受到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渴望,对电动汽车的市场前景有信心!”

上汽集团是首批“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伙伴组织”成员之一。此前已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其旗下荣威350纯电动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车、荣威750混合动力车已入驻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为前来体验的用户提供长期试乘试驾以及静态展示等服务。

《上海国际汽车城与上汽集团关于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 明确指出上汽集团优先提供旗下已有新能源汽车(包括工程样车)及将来研发的新车型,参与中国(上海)电动汽车试乘试驾中心(以下简称“试乘试驾中心”)驾乘及展示活动;提供车队配合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进行指定用户上路示范,并提供车辆维护维修等服务。同时,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将与上汽合作进行旗下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数据收集与研究,并共享成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荣威E50是由上汽集团历时三年自主研发,汇集众多国际先进技术的“零排放”纯电动汽车。作为国内第一款真正以量产为目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搭载了高性能的电驱动力及电控系统,以及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核心部件,采用全新架构的纯电动车平台,外形沿用创新“One box”概念设计,具有车身小、空间大的特点。此外,荣威E50具备较广泛的产品适用性,具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可以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使用条件的需求。一次充电后,荣威E50在城市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大于120km以上。

上汽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与高瞻达成销售意向,目前也在与其他集团洽谈团购,今年的目标是销售1000辆E50。

2011年4月22日,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正式揭牌成立,嘉定区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上海国际汽车城作为执行主体积极参与推动电动汽车在中国的示范与推广。近一年来,在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新能源车试乘试驾、新能源车固定线路示范运行等领域取得长足进展。

除“电动汽车示范评估中心”、“电动汽车运营服务中心”、 “电动汽车商业模式创新中心”等运作中心,区内还建设有面向市民的电动汽车试乘试驾中心及高瞻新能源车4S店,以推动新能源车的试乘试驾与私人购买。目前试乘试驾中心已接待来访30000多人次,试驾约3000人次,收集有效问卷近千份。目前,示范区内建成了91个交流充电桩,并完成了700个慢充装置的选址规划。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荣威 纯电动车 电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