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在华国产彻底泡汤 调低销售目标

2012年05月11日 10:14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境外媒体报道,富士重工昨日在日本东京宣布:“预计无法在截止2016年3月的五年计划中完成90万辆的全球销售目标,现将目标调整为85万辆。”

据报道,此次富士重工调低全球销量目标与之前斯巴鲁奇瑞在中国的合资项目有关。早前,由于丰田汽车拥有斯巴鲁16.48%股份,故实际相当于丰田在华将有三家合资生产厂,因此不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从而被发改委拒绝。不过之后又峰回路转,有消息称斯巴鲁国产后将悬挂奇瑞车标,最终项目又曲线获批。

对于上述说法,奇瑞汽车内部人士曾私下表示:“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不是斯巴鲁能否国产问题的关键。包括奇瑞汽车在内,当初一起参与谈判的其它车企都非常清楚这个情况。”之前有消息指出,斯巴鲁国产项目未获有关部门批准原因在于斯巴鲁提出的条件极为苛刻,而发改委不予审批,则间接帮助了奇瑞将斯巴鲁逼入“墙角”。

此次富士重工宣布调低未来五年销量目标并把原因归咎于在华国产项目不能即时启动,也就意味着斯巴鲁在华国产,日方已经退出“游戏”。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今非昔比,相比过去汽车合资项目出现时,毫不客气的说我们的身份好比一个“乞丐”,而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了“游戏”的主人。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斯巴鲁 泡汤 游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