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新买家浮出水面 中日企业组团竞购

2012年05月28日 10:12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在瑞典萨博竞购中处于优势地位的电动车联盟真实身份进一步明朗化,集团中主要包括一家中国能源公司和一家日本风险投资公司,此外还有其他企业参与。

该联盟发言人Mattias Bergman透露,集团内中资企业名称为“National Modern Energy Holdings Ltd。”(国家现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香港,拥有发电厂;而日本风投则为“Sun Investment”(阳光投资),专门面向高科技环保项目;沃尔沃卡车前任高管Karl-Erling Trogen出任集团董事长,为收购萨博资产,集团成立了“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

Bergman声称:“我们已经投标,希望购得萨博并制造汽车。我们对萨博品牌的代表内涵深感兴趣,以及该公司的创新与竞争力,和世界级的生产设施。”另外,投资联盟还有其他参与者,不过Bergman拒绝透露其身份,也未指出集团业务规划的规模大小,以及最初收购目的是否用于投产电动车,“我们的名称是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但现在关于技术无可奉告”。

不过当前媒体并未找出完全符合上述名称的中日企业。较为吻合条件的中国公司包括CEG,即中能集团China Energy Group (Hong Kong) Limited,隶属于中电集团;还有媒体认为同国能瑞典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有关。

据悉,萨博资产竞购的最终结果将在本周揭晓。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萨博 竞购 中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