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称电动车起火事件不影响其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芦丽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9日午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就“5·26”交通事故中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起火燃烧一事,向媒体发表公开声明。声明称,事故车辆e6电动出租车是符合国家法规、标准的合格产品,由于交警部门封存,目前比亚迪无法接触到事故车辆,因此尚未确认起火原因,但比亚迪坚信本次事件不会影响到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5月26日凌晨3时许,深圳市一辆车牌号为粤BH1Q78的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在行驶中,被一辆跑车从左后部剧烈撞击,导致车辆失控,后起火燃烧,车上三人无一人生还。消息一出,比亚迪不仅A股、H股双双受挫,其电动车的安全性更是受到诸多质疑。

记者了解到,e6是比亚迪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2010年,首批纯电动车e6在深圳作为出租车交付使用,目前已达到两年多的运营里程。去年10月,面向个人销售的e6先行者正式上市,售价36.98万元,成为国内首款向个人销售的纯电动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字,今年1~4月,e6纯电动车共销售433辆。

比亚迪称,e6电动车经国家权威部门全面检测合格,碰撞测试符合国家法规、标准;e6电动车搭载的电池也经国家权威部门做过挤压测试,电池模块50%变形后,并没有发生起火燃烧。目前,e6电动出租车单车最高运行里程已超过20万公里,累计运行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期间曾发生过18起追尾事故,均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车辆燃烧。至于“5·26”交通事故,比亚迪方面表示,在这种极端的撞击情况下,经过多次碰撞、旋转,车内乘客和司机的生命必会受到极大的威胁,即使燃油车也可能会发生起火燃烧。

目前,事故车辆仍被深圳交警部门封存,比亚迪公司表示无法确认起火原因。比亚迪称,公司正在等待深圳交警部门的进一步事故鉴定报告,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车 比亚迪 部门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