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发布《2010~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肖 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6日,在“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中国一汽正式发布了第二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0~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近两年中国一汽自主创新实践,从战略宏图、产业带动、管理创新、诚信经营、关爱员工、关爱社会等方面,用大量事例、图片多角度记录了中国一汽积极践行央企三大责任的主要工作。

围绕政治责任,中国一汽明确了做强做大自主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企业中期和长期战略目标;实施以“品质、技术、创新”为内涵的品牌战略,启动以追求节能减排的“蓝途”战略。

围绕经济责任,中国一汽在产业带动、管理创新、合作共赢、诚信经营方面不断加快自主,深化合作,强化企业管理,强化与合作伙伴、供应商、经销商的战略协同,提升经营质量,有效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围绕社会责任,中国一汽在关爱员工、关爱环境、关爱用户、关爱社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以知行合一的责任实践塑造了诚心、诚信、诚实的企业公民形象。

中国一汽始终坚持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融入企业经营发展。2011年,中国一汽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为0.1498吨标准煤,同比下降2.52%;COD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比2010年下降8.5%和16%,污染事件发生率为零。截至到2011年底,中国一汽已有522辆混合动力客车投入示范运营,节油率达到30%以上,排放降低25%;新能源轿车已陆续投放市场。两年来,中国一汽向社会提供了516万辆性能可靠、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用户满意产品;上缴税金832亿元,位列机械行业前茅。

两年来,中国一汽陆续推出具有代表性的自主产品,获得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一汽解放J6重型系列商用车及重型柴油机自主开发”项目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2010年车辆可靠性(VDS)调查中,一汽自主品牌名列前茅;2011年,一汽奔腾混合动力轿车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为新中国60年庆典研制的红旗检阅车,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方面,中国一汽始终将此视为央企所承担的“三大责任”的重要内容。两年来,中国一汽积极投身吉林水灾、西南旱灾、玉树震灾的恢复重建;从人才、资金、项目上对口支援西藏左贡、四川黑水、吉林镇赉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对外捐赠达6861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一汽 社会责任 社会 关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