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何以能保持高增长

2012年06月08日 13: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今年大多数自主品牌企业在乘用车、轿车市场惨淡经营时,长城汽车却因不凡的业绩成为业界的一支奇葩:

今年4月,长城汽车销售4.75万辆,同比增长25.1%;其中出口0.91万辆,同比增长57.7%。4月,哈弗SUV销售1.76万辆,同比增长38.4%;长城轿车销售1.84万辆,同比增长18.7%;风骏皮卡销售1.14万辆,同比增长57.7%。

今年前4月,长城汽车共销售18.02万辆,同比增长14.3%;其中出口2.9万辆,同比增长33.4%。在三大品类中,哈弗SUV销售6.44万辆,同比上升21.4%;长城轿车销售7.04万辆,同比上升6.8%;风骏皮卡销售4.54万辆,同比上升17.4%。

在自主品牌车企普遍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长城汽车何以能独善其身并保持高增长?

对此,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指出逆势上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从企业层面看,公司经营机制好、稳健务实、简单透明,20多年来一直持续盈利,经营质量好,形成了良性循环;从产品层面看,多年来长城汽车一直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在SUV、皮卡、A级轿车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从公司战略上讲,坚持不造低质低价车,实施“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战略,在市场营销中“求质不求量”。

王凤英还谈到,如果说产品品质是长城汽车保持高增长的硬件,那么客户满意度就是企业的软实力。据悉,现在长城C50的保修期为5年或15万公里,哈弗H6为5年或10万公里,长城C30为4年或15万公里。

据王凤英介绍,长城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为60万辆,其中国内销售50万辆,出口10万辆。记者经过计算,2012年长城汽车计划增长23.20%,这个数字在2011年前可能不算什么,但在当下却可谓“口气很大”。

对于长城汽车的逆势高增长,资深汽车媒体人程远曾发表评论说:“长城做到了‘把产品做好’这句看似简单的老生常谈,不在意销量,不在意占有率,而在意品牌附加值。”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指出:“长城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的踏实作风值得肯定。以哈弗为例,自2002年以经济型SUV成功切入此细分市场,直至今年将成功卫冕中国SUV销量冠军,深刻反映了长城秉承重研发、抓品质与不盲目追求销量的做法,值得其他车企学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哈弗 汽车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