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车型配备“易充胎压警示系统”

2012年06月12日 11:19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日产汽车宣布从2013年起,将在所有车型上装配“易充胎压警示系统”。这一系统同时也能辅助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是日产汽车最新的创新技术之一。该系统目前是2013款nissan Altima、2012款日产聆风和2012款NISSAN Quest的标准配置,同时还将作为标准配置或可选配置安装在今年的新车型上。

“易充胎压警示系统”是一个全新控制模块,并已经逐步投入到全新设计的2013款NISSAN Altima等车型之中。首先,当胎压不足时,系统将向驾驶者提出警示。在一些车型上,该系统还可以在仪表盘上显示当前胎压以及出现问题的轮胎。当接到警示信号时,驾驶者可立即驾车到最近的加油站,通过一根充气软管为轮胎充气。当充气开始时系统指示灯开始闪烁。当达到适当胎压值时,系统会发出停止充气提示音。如果驾驶者继续充气,提示音量将逐渐增大,同时轮胎也会自动放气并调至合适水平。

日产汽车北美公司产品规划副总裁Pierre Loing表示:“日产汽车的易充胎压警示系统简单方便,让车主不需要在后备箱里常备胎压检测器。这一独特的创新技术将用于我们未来所有的车型上,为车主省去测量胎压的步骤,并消除因担心轮胎问题而产生的困扰。”

美国联邦政府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当车辆在轮胎亏气状态下驾驶时,发生事故的风险将增加两倍。同时根据美国能源部的信息,在胎压保持在合适水平的情况下,车辆的续航里程将提高3.3%。另外,汽车养护专家表示,胎压检测器存在少量误差,因此类似“易充胎压警示系统”这样便于使用的技术可以帮助车主保持合适的轮胎压力。

“易充胎压警示系统”完美地诠释了日产汽车“技术日产”的创新与实力。伴随着该系统的使用与推广,日产汽车的创新技术不仅能消除消费者的诸多顾虑与担忧,更能为其提供全新的驾乘感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系统 警示 轮胎 充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