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车市增长趋势放缓 实因基数太大

2012年04月18日 15: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苏晖:车市增长趋势放缓 实因基数太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

4月1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在接受连线时表示今年中国车市整体销量仍会呈增长态势,但因整体基数已经很大,所以增长率可能不会很大,他预计今年汽车销量总量将达到1900~1950万辆。

SUV仍为增速主体 自主品牌市场将回归

在分车型分析时,苏晖表示从全国销售的态势和目前的增长速度来看,SUV车型仍旧是增速最快的车型。根据中汽协公告,在乘用车各品类中,3月份SUV销售17.62万辆,环比增长26.8%,同比增长32.4%,市场表现非常好。

在谈到自主品牌在今年的表现预期时,他认为自主品牌在2012年销量上将有回归。这与政策的推动以及自主品牌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4月刚开始,自主品牌就迎来了几款新车扎堆上市,展示了良好的势头。同时,这些上市新车都展现了自主品牌在技术和品质方面的进步。

政策仍起决定作用 消费者购车会更理性

虽然目前各车型的价格有较明显的降价趋势,苏晖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在房地产刚性低迷以及出口表现不好的形势下,今年国内急需扩大内需,地方政府保GDP的重要手段就是促进汽车消费,他预计在十八大召开前会有一系列地方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因此车市各车型产品的价格会反弹。

同时,虽然政策趋向刺激汽车消费,但随着油价大幅度增长,消费者更多的会采取观望的态度。一旦油价呈缓步增长,其对汽车市场消费的影响就是暂时的,会在短期内恢复。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视线 北京车展 中国 汽车产业 消费者 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