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三财季财报出炉 跃居日车企之首

2012年03月02日 13:16
来源:MSN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共同社2月9日消息,日产汽车公司8日发布的2011财年前三财季(4~12月)财报显示,该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3%至66,9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00亿元),净利润则下降7.7%至2660亿日元。日产在除日本外的世界主要市场销售均有所提升,但受到日元飙升拖累,利润空间被压缩。

日产的净利润高于丰田的1625亿日元,跃居日本汽车业界之首。尽管日本各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因泰国洪灾和日元飙升而大幅下降,但日产业绩仍表现坚挺,可谓是一枝独秀。

前三财季日产的全球销售量增长13.6%至342.9万辆。其中主要市场的表现为其立下了汗马功劳:北美地区增加12.1%至99.8万辆,中国猛增20.1%至90.7万辆。即便是在整体遇冷的欧洲市场也因小型SUV (专区)等车型受到青睐而赢得20.8%的增幅。日本方面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持续时间较长,日产销量小幅下降了2.0%至42.9万辆。

为对抗日元飙升带来的负面影响,日产表示未来将加速在国内生产车型上采用海外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财季 日产汽车公司 车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