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克莱斯勒提前5个月 偿还76亿政府贷款

2011年05月25日 09: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克莱斯勒提前五个月偿付76亿美元美加两国政府救助贷款。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消息,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周二宣布,已经在当天向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偿付了76亿美元贷款,至此公司在两年前的金融危机中获得的两国政府援助贷款的绝大部分都已经得到偿还。

报道指出,这笔款项的偿付已经被市场等待数周,将是克莱斯勒公司自绝境中重返的重要标志。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在2009年因为现金流枯竭而被迫申请破产,但是在之后的重组过程中成功重塑已经老化的产品线,并在最近一个季度中成功实现五年以来的首次季度盈利1.16亿美元。

盖特纳今天发表声明称:“克莱斯勒提早偿还了来自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未偿还贷款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不仅对这家公司的复兴来说是这样,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复苏来说也是如此。由于奥巴马总统作出了支持和重组汽车行业的艰难决定的缘故,美国各大汽车制造商在今天都已实现了更加强劲的增长、进行新的投资活动和创造新的就业岗位,这种良好的形势遍及整个美国的工业中心地带。”

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昨天表示,该集团将在今天向美国财政部长偿还剩余债务。他在密歇根州一家菲亚特经销商的开幕仪式上表示:“克莱斯勒集团将重新获得独立性。”

受益于经济复苏和销售回暖,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内的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的经营业绩自去年来出现显著提升。克莱斯勒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4.77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奥巴马 克莱斯勒 chrysler 马奇奥尼 赛吉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