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停止新车型出口 由于日元升值影响

2011年12月07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媒体昨日报道,由于日元升值的影响,日产汽车决定将日本全新车型的生产转移至海外工厂,并且不再从日本出口新车型。日产首席运营官Shiga表示,目前日元汇率飙升,日本未来新车出口将毫无利润可言。据悉,日产本土产量仅占其全球产量的25%,其在日本本土生产的汽车一半用于出口。此外,未来在海外销售的全新车型都将转移到当地进行生产。

而据此前日产汽车公司的一位高管日前透露,如果日元持续走强,公司或将转移产能,将日本国内的年产量削减至100万辆以下。

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期望在日本国内的产能能够保持在年产100万辆的水平。但是如果日元持续走强,我们恐怕难以保持这一水平。”

志贺俊之还表示,日元升值将使日产的年营业利润损失200亿日元(2.59亿美元),为应对日元走强,日产开始增加从中国、韩国以及东南亚国家进口零部件的数量。

日产预期今年全年可以销售460万辆汽车,2011财年(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的销售额可以达到9.4万亿日元(约1,224亿美元),利润可以达到2,700亿日元(约35亿美元)。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新车型 日元升值 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