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汽车产销遇新低 无法判定趋势

2012年02月1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满朝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9日)发布1月份汽车产销数据,当前中国汽车生产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和与上月环比都出现两成左右的下降,中汽协表示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全年产销趋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了新年以来中国汽车的产销情况。

朱一平:“汽车生产129.94万辆,环比下降23.2%,同比下降27.47%;销售138.98万辆,环比下降17.75%,同比下降26.39%。汽车产销呈现较大幅度下降,各类车型全部下降,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德、美和韩系上升。”

对于出现这样情况,中汽协秘书长董扬也做了分析,他认为由于两节同聚1月使得有效工作日减少和受上年同月产销基数较高等因素才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不能准确反映全年汽车产销形势。

董扬:“1、2月份加起来比较说明问题,我们也征求了一部分企业的意见,都觉得现在不是太好,但是也不出圈,现在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异常,我们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汽车产销 中汽 汽车生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