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500万辆

2012年04月04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保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芝加哥4月3日电(记者张保平)美国三大汽车商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和消费者对低油耗车需求上升,3月份美国汽车本土销量保持了强劲的上涨势头。

通用汽车3月份本土销量23.1万辆,同比增长12%。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2%,其中小型车和微型车销售势头强劲,同比增长62%。微型跨界车销量增长47%,中型车销量增长38%,全尺寸皮卡销量增长14%。

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唐·约翰逊说:“经济复苏和消费者对低油耗汽车的需求增长是一年来销量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而3月份这些因素尤为强劲,无论是小汽车、跨界车或者卡车销售均如此。”

福特汽车3月份本土销量22.3万辆,同比增长5%,为五年来最好的同月销售纪录。福特Fusion创下月销量纪录,福克斯锐界创3月份销售纪录,F系列皮卡则创五年来3月份销售纪录。

克莱斯勒3月份本土销量16.3万辆,同比增长34%,创四年来同月销量新高。其中道奇销量增长18%,公羊皮卡销量增长23%。

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逐步改善,成为拉动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油价高涨促使消费者寻找高能效汽车,这令节能车销量上升。此外,消费信贷条件放宽、汽车更新换代和天气转暖等也刺激了汽车市场。

全美汽车租赁首席执行官迈克·杰克逊预测,2012年全美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450万辆。三大汽车厂商也持相似预期,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高管均认为今年全美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500万辆。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车企 美国 三大 销量增长 汽车销量 乘用车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