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Philip Nemtth:中国设计师善于学习缺乏创新

2011年04月17日 20: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Strate学院交通工具运输设计院负责人Philip Nemeth先生。

对话Philip Nemtth:中国设计师善于学习缺乏创新

凤凰网汽车:您以前来过中国吗?

Philip:这是我第一次。

凤凰网汽车:您此次来的目的是什么?

Philip:这次来参加这个设计师论坛,可以了解更多人的想法看法。当然,我更期待后天开幕的上海车展

凤凰网汽车:在今天上午结束的讨论中,有哪些您感兴趣的话题吗?

Philip:对我来说,听到很多来自中国的观点。听到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碰撞,对我来说,更感兴趣是真实的观察中国和中国文化。

凤凰网汽车:请问Strate College在业务强项是哪个方面?

Philip:我们是法国最主要的汽车设计学院,在法国我们处于领先地位已经10多年了。

凤凰网汽车:在Strate College有没有中国学说?

Philip:是的我们有,不少来自中国的学生。而且也有多位同学在我们学校完成了学业回到了中国工作。

凤凰网汽车:Strate College是否也做一些研究工作,或者帮助汽车厂来提供设计帮助?

Philip:是的,我们有帮助法国的汽车公司对设计人员进行培训。也报过国际企业,我们帮助他们对设计人员进行培训。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什么是Strate College最成功的地方?

Philip:恩。可以看到我们的学生,在汽车设计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参与着设计和管理工作,这让我感到最大的成就感。

凤凰网汽车:在贵校既有中国学生也也有本地学生,可对比较一下中国学生和欧洲学生有哪些不同。

Philip:首先说,我们学校的中国学生数量并不是很多。在我个人看来,中国的学生,在欧洲上学,主要是要学习欧洲的设计方法及欧洲的文化,并他们学到的东西带回到中国去工作。与其他西方国家学生不同的事,中国学生很少把自己文化背景的东西带到他的设计学习中。中国学生更多的是学东西然后回国工作,在课堂上观点讨论时,经常会有一些与欧洲传统设计技术层面想不通的观点,这点很有趣。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法国 汽车 设计 Strate College Philip Nemeth 凤凰网 凤凰网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