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单德伟:简单运用中国元素并不代表中国设计

2011年04月18日 00: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概念开发部首席设计师单德伟先生。

对话单德伟:简单运用中国元素并不代表中国设计

凤凰网汽车:以前他来过中国吗?

单德伟:是的来过,以前我作为通用的设计师,通用世博的三辆电动车都是有我负责的。

凤凰网汽车:您此行来参加这个会议的目的是什么?

单德伟:我此行的目的是被主办方邀请来做演讲的,我演讲的内容就是中国设计和奢侈品设计,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演讲来表达欧美的流行趋势。并且这种趋势如何影响中国的设计,又和中国设计相互融合的这么已过过程。

凤凰网汽车:今早的讨论中,您有获得哪些有价值的信息吗?

单德伟:目前中国设计的这个问题好像属于一个困境,但是通过早上的会议可以看出大家都在积极的寻找一个可以突破的出路。中国设计不应该是直接的把一个颜色或一个图样加入到我们汽车设计上,而是要找的一种感觉和品位。

凤凰网汽车:在您看来中国的文化与西方的文化有什么共同的点?

单德伟:从人类的需求上来讲是共同的渴望和爱与被爱等等。都是基础的,文化上的差异并没有我们想想的那么大,文化上的差异多属于细节上差异。我们只要将这类细节差异加入到设计中,就可以体现不同。

凤凰网汽车:您如何看待未来5年中国汽车设计行业的趋势?

单德伟:中国市场发展的非常快,未来的国际品牌可能会慢慢淡出中国市场,中国的自主品牌也将不段得进军北美和欧洲的市场。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凤凰网 长城华冠 单德伟 通用 ev 凤凰网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