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部悦雄:生长在中国 对中国有浓厚的感情

2011年06月18日 16: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您的座右铭我们看到是“永不放弃”。您觉得这个座右铭是如何激励您的?

服部悦雄:永不放弃,还有一个永远不觉得太晚了。比如说,用英文说never too late, never give up,就是永远没有太迟的,永远不会放弃。因为像我这样再过一年多就满70了。我不是赖着公司,我主动要求在公司工作,但是公司让我继续工作的话,我也不放弃。还要有一种创新,还有挑战的精神,不应该放弃的。你放弃了等于放弃人生一样。

主持人:特别想问一下服部先生,您用这句信条,您在丰田工作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您用这种精神克服了这个困难?

服部悦雄:有。比如说我有一段时间离开过中国市场,上次我在中国常住是1991年一直到1997年,差不多6年。我回到总部的时候,就负责除了中国以外的亚洲市场。但是,我觉得丰田如果在中国要想有更大的发展,我认为我应该起到自己作用,因为以前在中国有很多的工作经验,还有结识的一些人脉关系等等,我应该再回到中国市场来推进和中国的合作项目。

所以,我一直向公司的总部,特别是上层要求再派我回中国,负责中国的业务。如果我要不这样主张,当时已经决定把我派到另一个子公司当老总,和汽车没有直接关系的。我也可以选择那样的新的路子,但是我没有放弃中国市场。这个就是我说永不放弃的例子。我是2001年,正好十年前,我又重返中国。

梁晶晶:服部总为什么对中国有那么深的情节?我看您大半辈子也在中国渡过的。

服部悦雄:一个是我是生在中国,学生时代基本是在中国渡过的。一个是对中国理解,也是对中国有感情。另外,我在推导工作的话,应该把我过去的这些经验,或者是对中国的了解,充分用到我们的事业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