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儿时趣事多 没想过当科学家

2011年07月30日 15: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看到陈老写儿时的愿望,就是一个字玩儿。我估计是我们所有人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多点时间玩儿,您那个时候玩儿些什么?

陈光祖:什么好玩儿就玩什么。

主持人:没有想过将来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我要成为一个老师什么的?没有过这方面的想法。

陈光祖:没有,那个时候只知道读书,能够不留级、不挨骂就可以了,是这么一个情况。要不要我说一个好玩儿的故事。

主持人:一定要,一定要。

陈光祖:我因为玩儿,体育还可以,玩儿单杠、双杠,也玩儿跳高,但是有一次我跳高,我说你给我摆到最高,就是撑竿跳,我们中学里面那个时候最高也就是3米左右。当时我已经商量好了,底下有一个人给我扶着就上去了,这个人已经练过了,所以人家一看这个人跳到上面,不就是世界第一,那个时候是世界第一,那是60年前的时候。体育先生坐在窗口看了,人这么多,跳上去,他一下子跑下来说,这个你怎么会跳过去呢?因为人围着。

主持人:万众瞩目了。

陈光祖:因为人都围在那里,他看不到,底下有两个人扶着我上去。"你再跳一个我看",我就给他跳了一个看,他拽着我耳朵,"你干这种事儿?"那个时候,他说"吓我一跳,马上给你报上去了,我就世界第一了"。

主持人:直接给送国家队了,如果没有被发现的话。

陈光祖:因为底下有人给我一扶就上去了。

主持人:小时候的记忆真的是特别开心。

陈光祖:只要好玩儿你都玩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