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未来二三十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好的机遇

2011年07月30日 15: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全球都在炒新能源,各国炒的沸沸扬扬,中国在新能源方面,可以说也是大力的关注和投入。您觉得我们要发展新能源汽车,应该怎么做?

陈光祖:新能源汽车,应该说是一种必然,甚至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种必然性,不光是汽车。因为人类社会就要消耗资源,特别是能源。我们一万年前烧柴,柴火就是人的生命,必然要能源。最后有石油,那么这个时代的变化现在有电。

这个变化应该来说是整个人类社会的一个进步,汽车肯定往前跟。特别是现在,几大的压力。举几个例子,一个是南海问题,现在是不得了。美国往里搀和,他就要搀和。我们南海到底是菲律宾的还是越南的。前一段我到北海古舟岛,专门到古舟岛看看,大家都是在争夺这个地方。应该来说前提是中国领土下,大家可以协商怎么样的合作问题。这个南海问题,包括东海钓鱼岛,因为以后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

某种程度,从汽车来说,百分之八九十可能油气在海底了。我写了几篇文章,不光是汽车,还有很多稀有资源都在海底。前几天我们有到海底5000米的深水考察,都是这个道理。我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叫《新东部》。

整个海底,整个中国的东部,过去我们没有兼顾过,现在是整个新东部都是要大力地关注。整个新东部是几百万平方米,是半个中国大。这里面是宝贝,还有你不知道的。所以这里面,我们必然要搞航母,我积极主张要搞航母。中国在发展当中要关注的问题,海。

主持人:非常关键的一个字。跳开这个新能源,单纯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来讲,给我们这些汽车后辈,您有什么样的寄语,提出一些期望,或者给我们一些忠告?

陈光祖:从现在某种程度来说,领导希望我退而不休,还参加一些汽车活动,力所能及的,当然不是很多。所以,我想我们这一代已经完成历史的任务。但是,前浪必然要推动后浪,但是后浪未必会比前浪高。所以,中国汽车真正的希望是寄托于年轻一代,因为后20年、30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好的发展机遇。这二三十年,我们已经完成历史任务了,要靠年轻一代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