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冰灾对商用车企影响不大

2011年01月26日 11:00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王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王健专栏主页>>

受低温、冰雪天气的影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冰冻灾害。贵州、广西、湖南、江西、重庆等地的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封闭。这让《商用汽车新闻》记者想到了2008年的冰冻灾害,当年灾区的商用车企和经销商、服务站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今年的冰灾是否也殃及到商用车行业呢?1月18日,《商用汽车新闻》记者经过调查后发现,今年冰灾的影响和2008年相比并不算大。

车企表示压力不大

《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先后致电重庆恒通、江铃汽车、东风柳汽、广西玉柴等处于受灾地区的车企,但这些企业表示,生产运营并没有受到严重的影响。重庆恒通总工程师万昶介绍道:“总体来说,重庆市内只是气温较低,并没有出现严重的冰灾,受灾地区主要是重庆周边部分高海拔地区,通乡、通村公路一度处于封闭状态,但我们所受影响不大。”

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全顺品牌经理涂文旺表示:“南昌以往很少下雪,但这段时间下了好几场雪。目前这场雪已经下了3天,交通拥堵比较严重,一周内,进出南昌都比较困难。但我们的供货和配件供应问题不大。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经销商就进行了积极的备货,而我们的配件供应商大都在南昌周边,供应还是比较通畅的。”涂文旺认为,今年冰雪天气的强度并不低于2008年,但由于有了经验,大家的应对能力更好,预防措施也比较充分。电线都配装备了加热装置,不至于被压断,除雪设备也发挥了作用,因此冰灾并没有造成2008年那么严重的后果。目前江西地区的铁路依然正常运营,这也保证了零部件的供应。

玉柴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当地天气较好,连续几天都是晴天,虽然有一些供应商地处重灾区,但并没有造成严重的配件缺货。东风柳汽市场部经理张东帆则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虽然最近当地较多阴雨,但周边交通情况仍保持通畅,天气影响不大。

经销商维修忙

商用车经销商和服务站则受到了很大影响。涂文旺表示:“南方出现类似恶劣天气的几率较低,灾区服务站初期可能会因为缺乏经验出现修理困难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局面将会缓解。由于南方地区气温很少低于0℃,因此0号机油在一些南方城市并不常备。这样的恶劣天气,常常会因为冻油导致发动机故障。”

贵州丰泰江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东元表示,该地区连续降雪半个多月,周边高速公路都封闭了,大多数运输户也已经停运,所以公司销售情况一落千丈。配件供应倒是问题不大,因为元旦前备货比较充分,再加上现在销售情况不好,暂时不进货问题不大。但是公司售后服务部门忙得不可开交。由于恶劣的天气和路况,交通事故发生概率上升,最近公司接到的车辆碰撞、擦伤维修比以往多了一倍,一些员工不得不加班加点维修车辆。而公司的市场部门也改变了工作方式,由于很多有购车意向的客户都来不了4S店,乔东元决定让市场人员进行电话回访甚至走访,这种主动营销策略挽回了一些销售损失。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商用车 商用汽车新闻 2008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