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余波未消 多家零部件厂产能告急

2011年09月08日 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时隔半年,日本地震“余波”仍在影响全球汽车业。多家日本零部件企业表示,因产能不足,无法满足整车厂的需求。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供不应求的现状,部分源于各日本整车企业下半年扩大产能战略。丰田汽车、本田汽车在中国承认,希望下半年加快发展,以追平3月至5月减产的损失。

日本普利司通轮胎公司陷入无法满足订单的烦恼中。普利司通公司表示,今年7月至12月,将至少存在50万条轮胎的缺口,这相当于其今年全部订单的5%。记者获悉,受地震因素影响,普利司通购买的橡胶短缺,因此今年无法生产出足够多的轮胎。

生产保险杠的日本车企也陷入了缺少原料的烦恼中。三菱化学公司的子公司日本聚丙烯公司是重要的原料供应商,生产保险杠所需要的树脂。受日本地震影响,日本聚丙烯公司鹿岛工厂被迫关闭两个月,加上10月是工厂的常规维修期,因此树脂库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零部件供应难,已经影响到整车企业。记者获悉,尽管一汽丰田、广汽丰田6月底产能恢复正常,进口丰田车的生产供应也恢复正常,但雷克萨斯尚未恢复正常生产水平。目前中国市场上,雷克萨斯出现了罕见的供不应求局面。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产能 余波 日本地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