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成立

2012年03月29日 17:4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福 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地时间2012年3月26日,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暨TUNLAND拓陆者上市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和福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共同为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公司揭牌,并共同为福田在东非市场发布的新型皮卡车——拓陆者揭幕。

刘淇在仪式上表示,北京汽车工业近年来蓬勃发展。2011年北京生产汽车151.4万辆,年产值352亿美元,出口3.3万辆。他希望福田汽车为肯尼亚客户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在非洲树立品牌,特别是积极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中肯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奥廷加表示,东非地区已经启动共同市场,整个地区汽车销售量不断增加。他感谢福田对肯尼亚经济的信心,对福田将在东非的首家销售公司设在肯尼亚表示欢迎,并承诺将致力于构建公平竞争的环境。

据悉,始终践行“走出去”精神的福田汽车,全球布局已初具规模。目前,福田汽车已经在80多个国家实现了销售,在20多个国家建设了KD工厂,按照5+3+1战略,未来将在俄罗斯、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印尼等国分别建设5个具有10万辆产能的海外工厂。对于欲在全球市场大展拳脚的福田汽车来说,海外布局不仅要广,而且对重点市场还要深耕细作,此次在肯尼亚建立销售公司就是福田汽车深耕肯尼亚市场的重要举措。

一年前,福田汽车在肯尼亚投建了KD工厂。该工厂设计产能为1万辆,投资为5000万美元。工程分二期,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5月竣工,设计产能为3000辆;二期工程计划2013年年底建成。工厂建成初期,将主要生产奥铃和欧马可,今后随着肯尼亚市场的逐步拓展,福田汽车计划将全系车型引入肯尼亚,包括皮卡、轻卡、轻客、欧重卡等产品。此次设立的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业务将辐射整个东非地区市场,为该地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福田汽车在肯尼亚设厂之后,又成立专门的销售公司,恰恰说明了肯尼亚在福田汽车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肯尼亚是传统的农业和畜牧业国家,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金融危机后东非国家经济复苏,对车辆的需求逐渐增加。目前,肯尼亚对商用车的年需求在2万辆左右。福田汽车于2006年进入肯尼亚,依靠较高的性价比,在当地逐渐打开市场,产品供不应求。进一步深耕肯尼亚市场,除了可以扩大当地市场销量,东非五国作为共同体市场,各国之间的产品还可以免除关税,向福田提供了以肯尼亚市场为基础辐射其他国家的保证。

据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汽车在肯尼亚的销量一直不错,并且成逐年递增趋势;此次将拓陆者皮卡投放到肯尼亚,不仅是看到了肯尼亚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对非洲的辐射作用,更因为拓陆者皮卡本身与肯尼亚乃至非洲的购车需求相契合。

拓陆者皮卡是福田汽车基于全球科技与经典品质的理念,面向全球用户开发的高端皮卡,具有动力性强、承载力大、操稳性好、智能化高等特点,可极大满足非洲复杂、恶劣的路况环境。另外,拓陆者外观时尚,也将吸引非洲消费者的眼球。

福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的成立意义重大,意味着福田汽车将更加深入拓展肯尼亚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进而带动整个非洲市场的销售。对肯尼亚市场的布局和深耕,是福田汽车实施“以点带面”国际化策略的重要一步。随着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的成立和拓陆者在肯尼亚的上市,福田汽车将全面启动非洲区域市场,助力福田汽车完成2020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肯尼亚 福田 汽车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