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打造国内一流专用汽车

2012年06月01日 13: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胡斌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7日上午,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事业部新阵地在襄阳特种车产业园孵化基地奠基,开启了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事业新的征程。

新阵地占地面积178亩,总体布局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完工,建成后年产能为1万辆,其中特种方舱车6000辆;二期工程2015年完工,建成后产能将提升到2万辆,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

具有特别用途的专用车,无疑是汽车家族中的一支特种部队。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高速公路等交通条件的改善,这一领域正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又因其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国内的汽车企业开始大举进军这一新型市场。

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事业部成立于2008年,是东风汽车股份下属专门从事东风系列特种车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全价值链单元。根据市场需求,主要产品方向为“四车一机”:罐式车、方舱车、特种结构车、特种车底盘及农机。自成立至今,特种车事业部已拥有沼气车、防爆车、淋浴车、电动汽车国家专利共计39项,其中已获得21项、申请受理18项。

目前,事业部产品已覆盖沼气服务车、抗旱服务车、油罐车、消防车、冷藏车、警用淋浴车、工程抢险车、油田测井车、环卫车、矿用防爆车、轻型四驱车、电动汽车、燃气动力车等,涉及新农村建设、安全应急、工程建设、环保、煤矿、石油、新能源等八大重点行业,100多个车型,累计实现销售1万辆。

特种车事业部成立时就立志于组建国内领先、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特种车研发机构,凸显东风特种车品牌,建立全国最大的罐式车、方舱车生产基地及特种结构车、特种底盘生产基地。

此次新阵地的奠基,是特种车事业部实现目标的重要一步。

未来五年,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事业部将围绕罐式车、方舱车、特种结构车、特种底盘等四大类产品,突出重点,实时延展,重点突破矿用防爆车、应急方舱车、油罐车、消防车等战略车型,重点发展农业、煤炭、公安武警等重点行业市场,全力向着事业计划目标——年产销特种车2万辆,销售收入过20亿元,创建国内在技术、品牌和效益一流的专用汽车企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特种车 方舱 东风汽车 事业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