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车市下一战:新能源汽车战役打响

2011年01月30日 10:15
来源:车讯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回顾过去的一年,就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而言,绝对是丰收的一年。全国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44%和32.37%,产销再创新高,刷新全球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尽管销量突飞猛进,但是大而不强的事实也是难以回避的现实。如何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也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作为车市新近崛起的新势力,新能源汽车则被寄予厚望。2011年已经来开序幕,在2010年迎来诸多利好的新能源汽车,又将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

新能源汽车趋势不可逆转

受到近些年油价高企、对低碳生活的积极诉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大车企战略布局重要方向,无论是大众宝马丰田等全球巨头,亦或是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都展开了新能源布局。2010年广州车展(微博),可以看作是一次新能源的集体秀,Golf Blue-motion、奥迪Q5混合动力版、华晨a0纯电动概念车等多达18款新能源汽车集体亮相,掀起了一股绿色风暴。

与此同时,政策层面的利好也在不断出台。2010年6月1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

2011年1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近期举办的汽车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高层论坛上表示:“未来5年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从科研向产业化过渡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

车市大佬强势布局新能源发新动向

为顺利新能源在中国市场发展潮流,车市销量大户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都展开了新一轮的新能源角逐。一汽-大众在强化TSI+DSG动力总成、蓝驱车型优势的同时,逐步将触角伸到了新能源领域。2010年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展出了环保与科技完美结合的Golf Blue-motion以及一汽-大众首款新能源汽车Bora Blue-e-motion,这是一款核心零部件全部国产化的纯电动汽车,并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批量生产。得益于深厚造车底蕴、国内领先的技术工艺、成熟先进的生产平台、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和强大行业影响,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的步伐将逐步加快。

上海通用则于2010年 6月11日在世博上汽通用馆发布了“绿动未来”战略,明晰了新能源未来发展战略。上海大众也于世博期间,提供了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燃料电池车,2010年广州车展则展出了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2010年,布局新能源汽车,已悄然展开。

2011年新能源混战在即?迎来根本转折年?

虽然比亚迪、一汽丰田等车企早先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碍于技术水平、成本控制、客户认知以及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因素,一直处于赚“吆喝”的阶段,真正的销量屈指可数。近日,《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称,2010年比亚迪已销售的电动车只有有417辆左右。一直非常看好比亚迪的比亚迪也表示有所“失望”。

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不断提升,以及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新能源的技术水平提升、成本逐步得到控制,尤其是政策层面的支持。2011年,新能源汽车将迎来非常有利的发展环境。而以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为代表的车市销量大户的全面布局,尤其是Bora Blue-e-motion、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概念车等现有量产车型基础上开发的新能源车的规划逐步出台,必将加快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2011年车市下一战,新能源汽车战役已经打响。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新能源汽车 一战 车市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