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建辉:政策对自主品牌发展利好不够

2011年10月11日 19: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凤凰网汽车在论坛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对话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实录:

陆建辉:政策对自主品牌发展利好不够

凤凰网汽车:很多专家都预测今年微车是负增长,您认为呢?

陆建辉:现在微车市场经过突然的猛增长回归到了理性,所以现在我们估计从今年开始到明年,或者在今年的基础上明年微车市场还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

凤凰网汽车:前八个月数量超过10万辆了,现在我们知道奇瑞在巴西建厂,你们在海外的服务网络体系是怎样建设的?

陆建辉:相对来说国外的竞争比国内的竞争还是稍微弱一点,国内的竞争比国外竞争激烈得多,我们在国外的网络有不同的方式,像俄罗斯我们有一个分公司,有一些地区我们和咱们经销商联合建网络,有全国主营销和区域主营销,网络有一个特点是,必须是服务网络和销售网络要统一,要同时进行。

凤凰网汽车:最近这九个月以来销售状况怎么样呢?

陆建辉: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有4%到5%的增长,和去年相比。

凤凰网汽车:与国外的一些先进工业相比,现在中国汽车工业最大的短板在哪里?

陆建辉:最大的短板就是基层技术,零部件技术都比较成熟了,我们现在就想怎么样把这些技术整合到一起去。

凤凰网汽车:去年事业部改革之后,今年好像事业部还有所调整,不知道最近有没有什么进展?

陆建辉:今年基本上按照去年调整好的各个事业部在正常运转。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说七八年内出口量达到一百万辆,那是一年吗?

陆建辉:一年的出口量,我们希望七八年时间内。

凤凰网汽车:去年出口多少呢?

陆建辉:去年出口九万多辆

凤凰网汽车:您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您觉得现在国家应该出台什么样对自主品牌鼓励的政策?

陆建辉:现在不好说,不知道国家政策是怎么指定的,目前来说起码这些政策对自主品牌的利好因素不多。

凤凰网汽车:您对合资自主品牌有什么看法?

陆建辉:我对这方面研究不是很多,我个人认为有一定杀伤力但不是致命的。

凤凰网汽车:您希望政府提供给自主品牌什么帮助?

陆建辉:我们希望出台一些支持小型车发展的政策,这一块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力量所在,希望国家多出台一些支持小排量的政策,现在国家是鼓励大排量的消费。

凤凰网汽车:研究节能补贴标准实际上已经提高了,对自主品牌1.6L排量以下的车型好像入围车型并不多?

陆建辉:现在没有正式公布,你们现在看到的都是你们媒体猜测的,据我所知国家正式的第一批名单没有公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