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调整停车收费标准 露天停车包月150元

2011年04月15日 16:1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陈斯) 本市非居住区停车费标准调整以后,小区居民可凭有效证明将车辆停放于各区县在居住区周边新划定的停车场。

停车费将按照居住区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执行,包月停放每个月150元。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停车收费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强化停车收费监管。

根据“通知”内容,本市将建立停车收费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查处影响政策实施效果的“私自打折”行为。各部门发挥联动效应,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还将督促协调区县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居民停车优惠政策,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问题。对区县有关部门在居住区外周边区域内划定的各类停车场,小区居民凭有效证明停车时,其临时停放或按月、按年租用停车位收费标准均可按照居住区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执行。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居住区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办法》,小型车露天临时停放收费标准为每小时0.5元,露天长期停放收费标准为每个月150元。

还将采取措施稳定居住区停车收费水平,各区县将结合辖区居住区停车资源状况,研究居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政策,约谈居住区停车场经营单位负责人,加强价格监测和监管,防止居住区停车场“跟风涨价”和“哄抬价格”,切实保持居住区停车收费水平稳定。

本市还将进一步规范停车场明码标价工作,推进停车收费管理信息公开,方便社会查询和监督。

相关

违规收费立案7起

2011年4月1日本市停车收费新政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处罚曝光“私自打折”违法行为。

截止到4月13日,市、区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共受理举报18件,立案处罚7家,作出罚款10.34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停车收费 居住区 包月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