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保时捷发行70亿美元股票 原股东享优惠

2011年03月29日 09: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保时捷将在3月30日至4月12日期间发行股票,进行债务剥离,出售50亿欧元的债务(约70亿美元),以此偿还银行贷款。

当地时间3月27日,保时捷的监事会和执行董事会已通过了以38欧元/股的价格出售股票协议。根据保时捷的售股方案,现有股东的每股旧股票将获得0.75股新股票的认购权,与上周五(3月25日) 56.22的股价相比,现有股东的新股可以享受32%的价格优惠

德国分析师称,在全球汽车业都受到日本地震冲击的时候进行融资并不是一个绝佳时机,但考虑到与大众的合并将拖延数月并且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保时捷不得不做出这个选择。

据悉,大众与保时捷的合并因股票操纵案的调查一拖再拖,原本定于2011年中期完成的合并将再次被拖延至2012年。另一方面,由于付税,保时捷债务从60.5亿欧元上涨至63.4亿欧元,保时捷股东2010年就通过了发行股票的计划。

据了解,大众股票的空头交易家在美国对保时捷提起诉讼,生产保时捷曾私自堆积大众股份,造成投资者损失10亿美元,同时德国机构投资者要求获得25亿欧元的赔款。保时捷坚决否认曾操控股票。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保时捷 大众 合并 收购 股票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