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任勇:启辰确认三地工厂 将投产SUV

2011年07月29日 11: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6日东风有限虽暂未宣布英菲尼迪国产计划,却为自主品牌启辰大造声势。“启辰”新车型将在2012年开始销售,通过投产5款车型,到2015年期望销售约30万辆。而凤凰网汽车就启辰未来发展对话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并获知未来五款启辰车型将分别在武汉、花都、郑州制造,其中包含SUV车型。

[独家]任勇:启辰确认三地工厂 将投产SUV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任勇

沿用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理念多地生产 产量动态调整

启辰旗下生产电动车无疑是当日最大的新闻。但热闹之余,2015年方能达到年产5万台规模,仅仅是其30万计划产能的1/6,能够撑起启辰品牌大旗的还是传统能源汽车。但是,上海车展上仅仅是概念车模型的展示,使启辰品牌留给人们太多的悬念。生产什么车型?在哪家工厂生产?产后如何销售?一切都只是问号。

对此,任勇向凤凰网汽车都出了答案。“要回答在哪里生产,我想先讲一讲逍客的例子。”任勇介绍说,“逍客现在同时在郑州和花都生产,同时供应不通市场,如果一方市场需求量高,我们可以调高一方产量,同时降低另一方产量,实现动态补充。”而未来启辰也将采取这一模式,武汉、花都、郑州都将生产启辰的不同车型,而相同车型也会在不同的两地生产。

使用柔性平台 启辰品牌将包含自主SUV

“这样的生产方式主要归功与我们的平台。”任勇不无自豪的说。据其介绍,当下东风日产所使用的柔性生产线可生产四个平台的产品,而每个平台上都可以生产八种不同车型。所以启辰品牌下的车型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当问及五款车型中是否会包含SUV时,任勇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下SUV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我们肯定会生产SUV。而且不仅是SUV,MPV未来我们也会生产,不过这个细分市场目前还在探讨。”

建立独立销售渠道 2015将建250家经销商

建立独立销售渠道是启辰的大胆之选。任勇表示:“启辰品牌独立销售,所有的启辰经销商一定要按照销售电动车的标准进行客户承接,如服务、维修、使用过程的咨询、售后等。”

其承诺,2015年,东风日产计划建设不超过1000家经销商,其中自主品牌启辰的计划是250家,会在一 、二、三线城市都进行销售,和日产品牌形成互补。目前有关启辰100家专用经销商网络的招募计划已经启动,明年上半年启辰新车将会有现车供应。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