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为丰田正名 美交通运输部长态度180度大转变

2011年02月10日 09: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14点,美国交通部发布了针对丰田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与“不自主突然加速”之间的关联性进行的调查结果,结论是,没有发现车辆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该报告基本全面支持丰田方面一贯否认电子系统缺陷的主张。至此,丰田召回门告一段落。

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丰田中国,丰田中国发言人刘鹏表示:“经过美国交通部的十个月的调查,丰田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得到了认可。与丰田此前表示的电子控制系统无缺陷一致,突然加速的原因是现已召回的加速踏板和脚垫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美国为丰田正名 交通运输部长拉胡德态度180度大转变

回顾整个丰田召回门,从出现事故,到美国听证会,丰田实行大规模召回并道歉,再到美国议会称丰田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需要彻查,丰田否认,丰田缴纳共4880万美元罚款,最后到美国NASA调查称电子系统无缺陷,唯一已知原因属于机械瑕疵,已在先前召回中修复,大部分问题是由于驾驶者的人为失误造成的,最终给以丰田平反。

美国政府的态度转变耐人寻味,同样180度大转变的是美国交通运输部长拉胡德。令人记忆犹新的是1年前他在国会上对丰田的严加指责,让人们放弃丰田。而如今的他,却在8日的记者会上始终强调丰田的安全性,称赞丰田“非常配合也很有诚意”,并表示:“丰田汽车可以安全驾驶,我女儿正考虑买一辆2011年款的丰田车,我已经首肯了。”

对于美国方面和胡拉德的转变,刘鹏表示:“在进行了10个月的调查,确确实实的实验数据出来后,相信拉胡德也尊重调查结果,改变了对丰田的看法。而再具体的信息我也不是特别清楚,不方便以我的立场说。”

丰田称罚款源于事故反应过慢 将重新设计加速器和刹车踏板

NHTSA调查的确来的晚了些,“召回”对2010年丰田的业绩已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尽管最后丰田仍保持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冠军的头衔,但相比于通用的839万辆仅仅多了3万辆。召回给丰田带来的不仅仅是销量数字的损失,还有缴纳的两次罚款。

在去年的4月和12月,丰田分别向美国政府缴纳了1640万美元和3242万5000美元罚款,共计4800多万美元。对于这两次罚款,业内说法不一,对此,刘鹏表示:“两次罚款源于美国认为丰田对于该事的处理反应过慢。”

美国运输部的说法是,处罚丰田的原因是在汽车刹车系统出现一些故障时,没有及时的向美国运输部递交报告。美国运输部认定,丰田公司去年9月便知晓部分丰田车存在油门踏板无法复位这一安全隐患,但直至今年1月才宣布在美国市场召回问题车辆。

在召回风波即将平息时,丰田也表示今后将比以往进一步倾听顾客的声音,推进为顾客制造安全且能够放心使用的汽车。而据悉,丰田汽车正在研究并重新设计其加速器和刹车踏板,以使驾驶员在驾驶时不会犯“刹车时误踩加速器”的错误。 (文/采访组 戴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