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守规矩成风气 酒驾高晓松或不是终结版

2011年05月23日 08: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酒驾问题屡禁不止,有关部门只好加重处罚,所谓乱世用重典,还是冒出来一个超明白的名人高晓松顶风作案,以身试法。

国人一向不大讲规矩,讲的是入乡随俗,其中的奥妙我们心知肚明,还有些洋洋自得。我们也羡慕日本人守规矩,但内心坚信这一套在中国行不通。有海归在国内开车,发现礼让就一个路口也过不去;排队要是不贴着前一位的后脊梁,难保不被人插队;大部分的合作,我们会相信关系铁的人,而不是相信人家的规矩定得多么严密。

发展到极致就演变成逆反,不让干什么偏干什么,有时做破坏规矩的事还会得到喝彩。像在国外拍下天价收藏品,转眼不认账了。这其实跟爱国毫无关系。

谁都知道守规矩的重要性,无序即是灾难。但又觉得天下大乱,守规矩不是很笨?殊不知万事无论怎么颠覆,最终都要皈依常识。如同饿了要吃,困了要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啊。最终丢脸,刑拘,处理不完的首尾,只能是冷暖自知。

我们有时喜欢犯小错,以为无关紧要。然而有一句老生常谈叫针大的孔,斗大的风,习惯成自然。犹如高晓松自爆不是第一次酒驾,估计也不是第一次写下“永不酒驾”的豪言壮语。但人有时候哪会那么理性,终于酝酿出今天的加强版,也希望是终结版。

其实,守规矩的人是最不吃亏的。(责任编辑:刘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规矩 高晓松 刘岩 重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