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衡:北汽与福汽战略合作早有伏笔

2012年02月20日 17: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1年2月20日,第三届中国汽车营销大奖暨2011金凤凰年度车颁奖典礼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专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先生,听他对当前汽车形势的分析与判断。

安庆衡:北汽与福汽战略合作早有伏笔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先生

凤凰网汽车:首先非常欢迎您来到今天这个颁奖典礼,您对我们这个颁奖典礼感觉怎么样?

安庆衡:应该说感觉挺好的,去年我就参加了,今年新的一年又来了,我想这个颁奖也是对汽车发展过程当中一些检阅吧。很高兴。

凤凰网汽车:也希望我们能够给汽车行业促进发展,能够有一些更好的建议。

安庆衡:今年我相信一定会办得很好,去年你们对中国汽车也的一些推动,今年做了一些事情,根据我个人的感觉对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还是起了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凤凰网汽车:我们看到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了2010年这样一个井喷式增长之后,2011年比较平缓,对于2012年的走势您怎么看?

安庆衡:我觉得进入2010年的井喷以后,中国汽车市场不可能永远高速发展,根据经济规律短时间还是可以的。汽车工业也跟中国经济发展相关。汽车工业也遇到现实的问题,比如说排量环境污染的问题,高精尖的问题,包括其他的问题。所以在2011年的调整,我想到2012年这个调整应该是继续,所以在2012年我想也是一个调整的过程。但是在2011年比较大的调整结束以后,中国产业经济发展趋势来看,我觉得2012年不应该太差,我个人认为应该今年稍有好转,可能增长7%左右,这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计算,人家问说你为什么说7%?我认为7%要好一些,还没有达到10%的增长,应该说还是有难度的。现在自主品牌要求也很多,经济型车小排量车,还有新能源汽车发展,在2012年会取得一些发展,但是不会太快。

凤凰网汽车:您是北汽的老领导,之前北汽和戴姆勒合作,很多谈判您都有参与。近期,福建戴姆勒即将更名为福建奔驰,这样的更名,是否预示着南北奔驰即将整合?

安庆衡:我个人认为南北整合应该说有它的合理性。虽然现在合作运作我没有参与。但是在当初我们谈判的时候,谈了轿车还有客车。当时我们虽然是分别谈,北汽负责轿车,福建负责客车,但是还是大家有合作的合作表现在一个是北汽和福汽当时就有战略合作的安排。双方都讨论怎么协调谈判,怎么协调今后的发展,再有一个国际安排。北京奔驰的发动机按照原来计划要提供给福汽的,德国人更看重戴姆勒,中国人更看重奔驰。从戴姆勒方面它把两个整合到一起,应该说是有好处的。有北京有福建有地区的,分了也不是不行,合了可能更好。这是我的看法。

凤凰网汽车:之前有谈过北汽收购福汽,后来不了了之,原因是什么?

安庆衡:前年我也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这是汽车发展的一种趋势。但是后来没有成功。未来是否能够收购成功,就得继续看未来的发展了。

凤凰网汽车:好的,谢谢您。

[责任编辑:tudm] 标签:2012年车市 北汽 福汽 戴姆勒 奔驰 轿车 客车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