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受灾严重 本田新财年汽车产能或减20万辆

2011年06月20日 09: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悉,由于日本地震和海啸造成汽车零部件短缺,阻断了汽车生产计划,本田汽车2011财年(截至2012年3月)的全球汽车产能将在340万辆左右,年比将减少20万辆。

报道称,地震严重损坏了日本国内的生产设施,并且使全球供应链产生瓶颈效应。但如果本田公司的生产设施恢复至正常水平,其产能就会得到提升,预计7月左右日本的生产设施将会恢复正常,而其海外工厂则会于8月恢复全部产能。即便如此,该公司的汽车产能也无法达到上一财年360万辆车的水平。2012财年(2011年4月~2012年3月)的营业利润,本田预计将同比下滑65%,为2000万日元(约折合24.9亿美元)。

本田汽车公司曾于4月份宣布,该公司2010财年第四季度(2011年1月~3月)的净利润为445亿日元(折合5.45亿美元),同比下跌了38%。其中,日本大地震对营业利润造成的损失约为457亿日元。

中国市场8月将恢复正常

目前Honda在中国的汽车生产情况正根据日本的零部件供应情况适时调整,今后随着零部件供给的逐步增加,Honda在中国的汽车产量将逐步增加,预计到8月份,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都将恢复或超过正常生产水平。

本次地震灾害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从长远看,今年下半年,广汽本田将完成增城工厂的产能扩大工程,年产能由12万辆扩大到24万辆。2012年下半年,东风Honda第二工厂将竣工投产,初期年产能为10万辆。到2012年下半年,Honda在中国的汽车总产能将达到87万辆/年,2013年将继续扩大到89万辆/年。

在中长期产品线规划方面,继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之后,东风Honda也将推出自主品牌。另外,Honda将加速向中国投放混合动力车型,并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等。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财年 Honda 汽车产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