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科院数学专家:永远抽不到的概率是零

2011年01月26日 12:13
来源:央视网 作者:5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还要进行什么样的程序?

王处长:产生这个种子是整个要好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步,在种子产生之后,就由计算机因为事先已经把这个通过审核的申请人的数据,已经导入到摇号的计算机了,然后这一步是产生六位数的种子,由这个种子产生之后也输入到计算机,那就是由计算机来负责后面,来抽取出本次中签的申请者。

主持人:也有的申请者现在可能正在电视机前在看,来围观,因为毕竟是10.6比1的这样一个比例,那样9.6没有中的这些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也许我每次去参加,每次可能最后都种不了怎么办,会不会有这样的概率?

李国英:这样的概率是零。

主持人:这样的概率是零?

李国英:可以说是零,永远抽不到的概率,当然你要说无穷次都抽不到,在有限次抽不到的概率都是零,因为这可以通过数学原理来计算,我第一次抽不到,第二次抽到的概率是多少,我前十次都抽不到,第十一次抽到的概率是多少,这都是一个正数,是可以计算的。

主持人:这也给好多人吃了一个定心丸,我这次没有摇中,下次再继续抽,不会永远抽不中。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