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发改委:汽柴油价每吨上调500元和400元

2011年04月07日 10:4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4月7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发改委:汽柴油价每吨上调500元和400元”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国家发改委昨天晚上宣布,自4月7号零时起,汽油、柴油价格将每吨分别提高500元和400元,90号机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7元和0.34元,而以93号汽油为例,此次调价之后,北京地区最高限价为每升7.85元,上海地区为每升7.79元。

周大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主要是国际原油价格的上调,原油价格一个月以来是明显上升,现在又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高价格。

解说:周大地表示,2010年我国石油消费对外依存度已超过55%,石油安全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目前利比亚政局动荡对石油市场的的影响短期内不会消除,加之日本灾后重建和替代核电对石油的需求可能明显增加,今后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将继续呈现高位运行态势,不过为缓解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国家压缩了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并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涨价幅度大大低于按照当前国际市场价格和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调整的幅度。

周大地:尽管大家都不太高兴,但是这也是我们不得不接受的一个现实,要想把汽车作为一个便宜的消费品,是越来越难了。

解说: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国家将按照2006年石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时建立的对种粮农民等部分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及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周大地认为,目前国内处于高位的成品油价格将会运行上当长一段时间,不排除今后继续攀升的可能。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发改委 汽柴 油价 每吨 上调 500元 400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