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奇瑞金弋波:2011年奇瑞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

2011年03月17日 15: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0日,由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凤凰网汽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以下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位于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暨2010金凤凰年度车颁奖典礼现场的采访,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先生,您好。

金弋波: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对话奇瑞金弋波:2011年奇瑞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

主持人:您对于我们的颁奖怎么评价的?

金弋波:今天规模比较大,大家对于凤凰网这次颁奖也非常重视。我们是获得了营销奖第一个奖,感到非常高兴,我刚才说了,我们奇瑞会通过各种方法提升品牌形象,增加大家对品牌、产品的吸引力,也要提升产品内涵和特点。我们花了重金,请明星代言。奇瑞在打造技术型企业,最能代表我们产品技术水平的就是瑞麒系列的产品,这次我们得到这个奖感到非常高兴,是凤凰网、用户和专家对奇瑞的厚爱,也是对我们营销过程中创新的肯定。奇瑞是一个自主品牌,我们的品牌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还会投巨资用更多的创新丰富品牌内涵。

主持人:奇瑞汽车在2010年整个市场表现怎样?

金弋波:2010年奇瑞是大丰收年,我们完成8万多辆的销量,出口有一定规模的增长,达到了全年两万辆的销量,高于行业的增长率。过去奇瑞QQ占的比重很重,现在我们已经改变了产品结构,QQ占整个销量比重下降很多,瑞虎等高端产品还有一些比较老的产品卖的非常好,我想2010年是丰收年,2011年在这个基础上,奇瑞会走的更好。

主持人:下面我想问一下我们的电动车型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1A,现在表现怎样?

金弋波:当时上市的时候我们签了300辆定单,主要是集团采购和地方政府的示范型采购。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普遍消费者、私家车的消费者关注、购买这款车,这款车是奇瑞推动电动车产业化的第一款车,价位、性能在国内算是最好的之一。奇瑞在电动车领域,在做两项工作,一个是电动车核心技术我们不断的在研发,我们立足掌握电动车核心技术,而不是买别人的核心技术、借用别人的核心技术,这是我们的企业宗旨和核心。第二我们在积极推动电动车产业化,因为电动车并不是把车做好了就行了,要让老百姓能够使用,使用的方便、使用的经济,这还有一个产业化的过程,这方面我们也积累了美国公司国内的大型公司的经验,推出我们的充电模式,建立起充电站、充电桩,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推动电动车产业化。

主持人:奇瑞汽车在2011年市场新车计划怎样的?

金弋波:2011年对奇瑞来讲,我们叫做增长之年,我简单介绍一下,2007年奇瑞达到了一百万辆销量,奇瑞在反思下一步的发展。第一阶段发展我们采取的是迅速把奇瑞做大的方式,因为没有规模就不会有品牌和效益。第二阶段我们调整了方向,变又快又好为又好又快。2008年我们是调整之年,09年我们进入新一论布局,是布局之年,2010年是精耕之年。2011年是我们的成长之年。2009年相当于撒种,2010年在培育,到2011年种子就要破土出了。所以我们会有崭新的面貌,我们的事业部会不断深化,我们一些产品的结构会进一步的调整。在2011年,我们产品不会推出很多,投的产品都是很棒的产品,我们预计投5个产品,我们会推出新东方之子。在瑞麒品牌下,我们一款G3,有一款跑车,还有一款轿车,在威麟品牌下,我们有一款V8,我们有款商用车会投向市场。

支持人:谢谢您与凤凰汽车的对话。

金弋波:谢谢。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对话 奇瑞 金弋波  奇瑞 调整 产品结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